子瓜口十

这里瓜瓜
经常爬坑
是个自娱自乐的神经病
谨慎关注
真的

【超蝙长篇】UNDO 放下 剧情正剧向 HE

01  02  03  04  05  06

7 克拉克的礼物 (emmmm觉得自己已经放飞自我了,表管我!摸了几个短梗后,感觉这个长篇好糟糕啊,嫌弃Ing+掩面哭泣)

前情提要:克拉克被迫与荒原狼交易,用母盒复活了布鲁斯……

……


“咚——咚——咚——”


布鲁斯能感觉到一种强有力的心跳,那是属于自己的。


它在告诉自己,自己应该醒来了……


是谁?


布鲁斯缓缓睁开仿佛沉寂了一世纪的双眸,他看到,自己眼前有一个衣着宝蓝色的女人,她竟有些惊讶地看着自己。


布鲁斯能在此时醒来,这是媚拉没有想到的。


突然,光柱在那一瞬间消失了。


只听“砰”地一声,是母盒?


媚拉回头,却发现一切和她想的不一样,那个从空中坠落到自己水流形成的链子中的,是克拉克。他胸口被一团黑色包围,他闭着双眼,眉头紧锁,似乎并没有失去意识,媚拉能看的出来,他现在很痛苦。


在确认布鲁斯还没有缓过来后,媚拉做出了自己认为对的决定,她不能让布鲁斯看到现在这样的场景。


于是她操纵着水流,将意识还有些模糊地布鲁斯包围,施了一个安睡的魔法。


随即,她解除了自己的水牢,操纵两团水,一团紧紧包住还漂浮在空中的母盒,另一团则是包住克拉克将他带到媚拉这里。


“克拉克,你成功了……你现在能听到我的声音么?”媚拉并没有碰克拉克,当她看着克拉克左胸前那蝙蝠形状的黑斑时,她就知道,一定出了什么事。


“帮我……把……布鲁斯带回去。哥谭市……韦恩庄园。那里有人……等他。”克拉克虽然紧闭着双眸,可他仍然从牙缝中挤出了几个字。


他还记得,他给了阿尔弗雷德一个承诺,布鲁斯不会死。


“媚拉……帮我个忙。我……不希望布鲁斯醒来还能记得这些。”媚拉能听出来,克拉克是认真的。


“好。”媚拉没有问为什么,她知道,就算自己现在问,克拉克也不会回答她。


“媚拉,你是对的……母盒里……有什么要来了。它夺走了我的力量……我……想……”克拉克似乎还想说什么,可是自己的身体并不允许。


“……我可能需要……睡一阵子了。”克拉克知道,自己不能睡很久,他还需要让布鲁斯亲手杀了他,可是,现在的他真的很累,累的已经完全无法思考。


“帮我……把布鲁斯……”还没有说完,克拉克便陷入了沉睡。


“我一定做到。”虽然知道克拉克已经听不到自己说的是什么了,媚拉仍然回答了他。


媚拉将克拉克放在布鲁斯曾经躺在的那个密封舱里,将舱门关闭,便带着母盒和布鲁斯离开了孤独堡垒。


“是啊,你在沉睡前的最后一秒还惦记着布鲁斯。你说得很对,韦恩庄园有人在等他,可除了我,又有谁会记得你在这孤独堡垒中呢?”就这么自言自语着,媚拉便离开了孤独堡垒。


她知道,克拉克现在需要的是时间,而关于这个,媚拉做不到什么。


现在的她更在意的是克拉克口中的那个“什么”,克拉克说,母盒里有什么东西要来了,看来自己的预感是对的。


这件事必须要有所准备,首先,她的王必须知道。


……



布鲁斯很久没有梦到那个人了,今天,他终于再次梦到了他。


那是只存在于布鲁斯梦里的一个世界。


在坍圮的废墟周围,是一片被灰色笼罩的世界。


人们歇斯底里地叫喊着,痛哭着,迷茫着,疯狂着。


他倒在地上,任凭残破的瓦砾刺痛他的身体,弥漫的沙土侵蚀他的鼻腔。


这就是……自己曾千百次想过的死亡么?布鲁斯像是接受了宿命一般轻轻阖上双眼,他一点也不恐惧,只是有点累了。


大概是这些年自己经常梦到这样场景的缘故,所以他一点也不诧异现在的自己可以这么平静的独自面对这一切。


可是蓦地,砰的一声有力的降落打破了布鲁斯内心的平静。


有一个人快步走向自己,布鲁斯知道那是谁。


克拉克……


不,准确的说是在做梦的布鲁斯知道梦里的自己认识克拉克。


那是一个他现在最想见,却又最不想见的人。


而且在做梦的布鲁斯还知道一个秘密,梦里的自己喜欢克拉克可是没有来得及告诉他。


“不……不……布鲁斯……”克拉克的声音少了些往常的铿锵有力,多了的是几分不可名状的无地自容与颤抖。


他在责怪他自己,布鲁斯能隐隐感受到。


那个人的话语里充满了不可置信,充满了绝望与痛苦,自己还在喘气大概是克拉克还没有崩溃的最后筹码。


克拉克用有力却早已颤抖的双手轻轻抱起了他,仿佛布鲁斯是云烟,在太阳升起时便会四散离去。


“布鲁斯……你不是这样的人!这次你也一定会有办法的对么?”克拉克似乎一直在说话,可是布鲁斯很累,没有力气去回应他。


别露出那样的眼神好么?这种眼神不应该出现在你身上。


布鲁斯已经没有力气去睁眼了,可就算不睁眼,他也知道克拉克会是怎样的眼神,怎样的神情。


他太了解克拉克了,一个非常可靠的但是喜欢闹小别扭的孩子气的超人。


他想去安慰那个有些寂寞,孤独的人,告诉他自己其实很好,让他不要担心。可奈何布鲁斯韦恩是精明的骗子,他实在说不出这么蹩脚的谎言。


布鲁斯耗尽全身的力气微微睁开孱弱的双眸,想再看看这个他曾爱着的,耗尽一切去保护的世界。可是他却只能看到自己身上汩汩冒出地鲜血点缀了那个人本就鲜红的披风。


红色,是血和战争的颜色。


可红色,也是英雄和希望的颜色。


如果有机会,布鲁斯真的很想再看看克拉克作为超人站在天上的样子,那一定像光,遥不可及但却滚滚发烫。


所以……


可以把一切交给他了吧?


……


突然,一阵强有力的心跳声唤醒了他,那是自己的心跳。


他记得自己缓缓睁开了双眼,他看到了一抹蓝色?


一个自己不认识的女人。


还有……


一道光柱,一个盒子,一个正在坠落的人。


那个人!


克拉克?


可就在布鲁斯要确认发生了什么的时候,他感觉自己被一团温柔的水流包围,接着……


发生了什么,他突然好困。


不——


不行,他不能睡,他需要醒过来,他知道,光柱里的那个人需要自己。


他……!


……


“少爷!布鲁斯少爷!”


布鲁斯猛地惊醒,他的身体似乎已经习惯了这种在梦里惊醒的感觉。


看来自己做了一个梦中梦。


不过,他现在倒是感觉身体较之前轻松了不少。


“少爷你醒了。”是阿尔弗雷德的声音,听到他的声音,布鲁斯稍微松了口气。


既然阿尔弗雷德在,那自己现在应该在韦恩庄园,也就是自己的家里。


不对,他的记忆还停留在莱克斯集团的聚会。


超人。


克拉克。


为什么,自己总会梦到他,就算布鲁斯真的想逃避,他也必须承认,自己忘记了一些很重要的事情。


克拉克应该是太阳,温柔而耀眼,而不是昨天那个那样玩弄自己的男人。


想到这里,布鲁斯的眉头紧锁起来,脸也随之阴了下来,他感觉自己胸腔之中盈满的除了羞耻还有愤怒,他发誓,自己一定要去找那个男人算账,顺便问清楚自己和他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阿尔弗雷德,是谁送我回来的?”布鲁斯问他无所不知的老管家。


“不是少爷您自己回来的么?本来我已经打算报警了,可进少爷屋一看,您早就老老实实地躺在床上了。”阿尔弗雷德微微一笑,可说实在的,布鲁斯看不懂这个一直陪着他的老管家为啥要笑。


“额……”布鲁斯刚想下床,腰部传来的一阵仿佛要将他撕裂的剧痛阻止了他的行动。


“少爷,您还好么?”阿尔弗雷德明知故问道。


布鲁斯看出来了,今天的阿尔弗雷德很奇怪,但是他又不好直接问。而且他知道,他的老管家不想告诉他的事情,就算自己打破砂锅问到底也是没戏的。


“现在几点了?”布鲁斯问。


“下午三点。”阿尔弗雷德答道。“您睡了很久。有那么一瞬间,我以为您不会再醒过来了。”


“怎么这么久……”布鲁斯伸了个懒腰,揉了揉酸痛无比的后腰,随即便说:“我的车呢?”


“它就停在庄园门口。”阿尔弗雷德如是回答道。


难道是克拉克?


似乎只有这一个答案,布鲁斯紧皱眉头,他是超人,应该不会是搬着车飞回来的吧。


不过随即,他便停止了自己荒谬的想法,他清了清嗓子说:“车后备箱里有莱克斯集团的数据,今天五点前,我要看到它们。”


“好的,少爷。”阿尔弗雷德如是回答。“哦对了,少爷,昨晚在您的床头发现了一个盒子。”说话间,阿尔弗雷德似乎想起了什么,给布鲁斯拿过来了一个小盒子。


那个盒子大概巴掌大小,包装十分精致。


拿在手上,居然还有一定的分量。


布鲁斯忽然想起来了,克拉克在那之后好像……


在自己耳边说了什么。


“可恶……”布鲁斯很想抹去自己对昨晚发生的那些事情羞耻的记忆,可是越想忘记,却记得越清楚。


“我有一个礼物,要送给你……卢瑟……研究……只有它……你才可以杀死我……”


布鲁斯打开了那个盒子,布鲁斯发现,里面装着的是一颗散发着幽幽绿光的石头。


石头的旁边还有一封信。


信的开头并不是致蝙蝠侠,而是致布鲁斯。


这样倒令布鲁斯感受到了一丝丝亲切,不过看完信后,这一丝丝亲切荡然无存。


信上如是说,那个石头是氪星的产物,是氪星人的克星,而自己也只有用氪石,才能杀死他。


信上竟然还详细的说明了氪石的用处还有莱克斯卢瑟的计划,卢瑟似乎一直在研究氪石,并且在筹划复活什么东西。


他到底是多想死,连武器都给自己准备好了。


太多太多的信息令布鲁斯有些接受不了,可以说,读完信后,布鲁斯能肯定的只有一点,那便是自己是真的越来越搞不懂那个叫克拉克的男人了。


一个疑问不禁在他的心中诞生,逐渐壮大——超人克拉克到底是站在哪一方,他的目的是什么?


如果说克拉克是卢瑟的人,他又有什么必要将这个计划告诉自己?


可如果说他是自己这边的人……


布鲁斯眉头一皱,否定了自己的想法,对,不管发生什么,他绝对不是自己这边的人。


又或者说他站在人民的立场?


这似乎可能说的通,但是却又有了更多说不通的地方。


布鲁斯从信的字里行间能感受到,克拉克好像真的非常希望他能死,十分“恳求”布鲁斯能杀掉他,不过这种“恳求”中带着命令的语气令布鲁斯非常非常气愤。


你的生与死取决于我,而并不是取决于你。布鲁斯拿出那块发着幽幽绿光的氪石,轻轻一抛,稳稳地抓在了手里。


说实在的,他觉得自己可能是疯了,作为布鲁斯韦恩,他现在竟有些不希望克拉克就这么被自己杀死。


在弄清楚发生了什么之前,布鲁斯知道,他肯定是下不了手的。


不过退一万步讲,作为蝙蝠侠,超人这样强大的生物,是必须被控制的,而且最好是能掌握在自己的控制中。


布鲁斯被这两个想法搞得很纠结,不禁紧锁双眉。


最后他得出了一个答案——比起布鲁斯韦恩,现在的他更应该是蝙蝠侠。


“对于蝙蝠侠来说,这真的是一份很好的礼物,克拉克……”布鲁斯不禁自言自语。


拜克拉克所赐,他现在比以往任何一个时候的自己都清楚的知道,下一步自己应该做什么了。





小甜饼番外1


“克拉克!除了我,不会有人记得你在这个孤独堡垒里!”媚拉如是说。


“不,还有露易丝和我妈记得我……”克拉克强行挺尸反驳。


“……”



小甜饼番外2


媚拉控制着水流将布鲁斯包裹在水流层中,但是她刚踏出孤独堡垒忽然反应过来一件事情。


“MDZZ,克拉克,这可是北极啊,你TM让我怎么回去!!游回去??我是不怕,可你知道么,这里的水会结冰的!!你是想冻死你的布鲁斯么!”


克拉克:(○′。д。) “怪我咯?”


评论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