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瓜口十

这里瓜瓜
经常爬坑
是个自娱自乐的神经病
谨慎关注
真的

【超蝙长篇】UNDO 放下 剧情(正剧)向 HE

之前的 01   02   03


4 那天的克拉克

(海王媚拉emmmm(╥╯﹏╰╥)))

前情提要:布鲁斯发现了自己身上属于克拉克的印记……



克拉克能通过布鲁斯沉沉的的睡颜和眼眶周围的些许黑色得出结论,他这几天肯定都没有睡好,不过这多半是自己造成的。


虽然克拉克的蝙蝠斑替布鲁斯承受了近乎全部的诅咒,但是毕竟那只是近乎全部,而不是全部。


克拉克就这么轻轻抱着他的布鲁斯,宛如轻轻捧着一个易碎品,他知道,他只有这段短暂的时间可以好好看看布鲁斯。


现在躺在他怀里的布鲁斯是热的,虽然似乎有点超过正常体温,但是他的心脏还在跳动,他只是睡着了,几个小时后,他还会醒过来。


“布鲁斯你知道么,我真的好怕自己因为睡的太久了而错失了让你活下去的机会……”克拉克自言自语道。


“我好想听你告诉我,这几年,你过得好么?”克拉克孜孜不倦地问着一个又一个根本不会得到回答的问题,似乎乐此不疲。


“你肯定没有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对么?我说过多少遍了,而且你也是,你明明知道这是不对的……”克拉克轻轻用他骨感的手指抚摸着布鲁斯额前的碎发。


“哪怕没有我,你也不能自暴自弃,不能强迫自己,知道么?”他本来有好多好多想告诉布鲁斯的话,可是真到现在,他竟说不出什么了。


“啊,怎么感觉自己慢慢开始向你的管家阿尔弗雷德靠拢了呢。”克拉克苦笑,不过随即,落寞与无助如洪水之势漫上面庞,克拉克的右手不禁紧紧握住布鲁斯的衣角。


“布鲁斯……你说我到底该怎么办……”克拉克因精神上的痛苦不禁微皱双眉,轻轻阖上双眸,可是他知道最终的答案,自己没有办法逃避。


他知道,自从那天开始,他心里永远有了一个劫,他害怕再次触碰到布鲁斯冰凉的,没有任何温度的身体。


他永远忘不了三年前,他抱着布鲁斯的尸体回到韦恩庄园时的事情。


他不知道该怎么把这个消息告诉阿尔弗雷德,这个算是陪伴了布鲁斯一生的“父亲”。


他还记得,自己是因为听到一声巨响才回过神来的,那一瞬间,他十分清楚地听到阿尔弗雷德杯子掉在门口地上摔碎的声音,氪星人敏感的感官将那声音放大了十倍,甚至百倍。


那时候,克拉克才反应过来,原来自己一直站在原地,没有前进一步……


克拉克不知道自己站了多久,但是他能通过仿佛被浓墨渲染过的夜色判断,现在已经是深夜。


愧疚。自责。痛苦。无数情绪犹如狂风铺天盖地席卷而来妄图将他掩盖。狂风卷起的每一寸砂砾都仿佛要切入他的皮肤,割裂他的骨骼,吮吸他的鲜血。


但是对克拉克来说,这一切都不是最可怕的。


因为愧疚,自责,痛苦……这些情绪他都曾经历过,可是现在的他正独自面临着一种全新的感受,这是自他出生起从未有过的。


布鲁斯告诉过他,在地球,这种突然感觉对一切都失去信心的情绪被称为绝望。


“在我们星球,‘S’意味着希望。”这是他总和布鲁斯强调的,可现在呢?


那个倾听他,信任他,把他视为光和希望的人俨然已经变成了一具冰冷的尸体。


突然间,克拉克似乎明白了什么……


布鲁斯一直这样一个人活着,带着绝望,愧疚与痛苦,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将自己深深地埋在罪与恶之中。


对于这些,他没有表露出丝毫惧意,不论是伤痕,亦或是死亡,他都能坦然接受,可是他自己不知道,他已经在崩溃的边缘徘徊了。


可自己有些蛮不讲理的出现,口中说着所谓的相信与希望,这打破了布鲁斯极夜的世界。


一直活在黑暗中的布鲁斯第一次看到了不同于黑暗的什么东西。


自那时起,克拉克就应该明白的,是他让布鲁斯学会了去渴望什么。


布鲁斯需要的,只不过是一个当他放下内心戒备时能完全接纳他的人,而布鲁斯心里的那个人选,不就是自己么?


现在的克拉克回忆起曾经布鲁斯说过的话,做过的动作,心中不禁一阵刺痛。


是啊,布鲁斯他以自己的方式尝试了,他已经尽了他能尽的全部的力气。


可自己做了什么呢?


不明白的,一直是自己……


他现在多想告诉布鲁斯,其实他和布鲁斯的想法是一样的,在他内心深处,又何尝不把布鲁斯视为他的光呢?


可是他没有机会了,就在几小时前,他的光,消失了,他的生命中迎来了永远不会过去的极夜。


布鲁斯再也不会呼吸,再也不会说话,再也不会在战斗时站在他的背后了……


他已经死了。


这是克拉克必须认清的一个事实。


克拉克感觉自己就像一个在冬天猛地被拉下深水却不会游泳的男孩,绝望瞬间攫住了他,其他负面情绪凝聚成激流不断将他来回卷着,似乎要将他永远地留在这黑暗的水底。


布鲁斯尸体冰凉的触感,阿尔弗雷德几乎是无视自己的表情……


这一切都令克拉克崩溃。


布鲁斯……


你告诉我,如果面对绝望,我该怎么做?


没人教我,我一个人怎么学得会啊……


“少爷从来没有怪过你。”阿尔弗雷德突然地开口打断了克拉克的思绪。


克拉克没想到阿尔弗雷德还愿意和他说话,这让他有些受宠若惊。


“肯特先生,作为少爷的管家,我不会原谅您,因为您令我失去了少爷,失去了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人。”阿尔弗雷德话锋一转“但作为阿尔弗雷德……我想替布鲁斯少爷谢谢您。虽然不知道有没有这个资格,但是真的感谢您没有让布鲁斯少爷一辈子都活在黑暗之中……”说到这里,克拉克能清楚地看到,这个年迈的白发老人开始落泪。


“哪怕只是短暂的时光,那对于少爷来说……也是值得了。”阿尔弗雷德哽咽,他送走了一代又一代韦恩家的人,他曾千叮咛万嘱咐过他的少爷,可是还是不能阻止死神无情地挥起他的镰刀。


如果可以,他又何尝不想代替老爷和少爷去死呢?


可他能做到的,只是作为一个旁观者远远站在一边,目睹着他的少爷如何一步步走向黑暗,挣扎抗拒,又如何一步步找到光明,获得救赎。


“不……阿尔弗雷德,这些不够。对于布鲁斯来说,这些远远不够!这……”忽然,克拉克停住了。


“阿尔弗雷德!我知道了!”克拉克仿佛寻获珍宝的孩子一般看着阿尔弗雷德。“我们可以复活布鲁斯,不,是我可以复活他!”


虽然他自己的星球已经毁灭,但是那些古老的传说早已深深烙印在克拉克脑海中。


他记得,有一个东西拥有复活的力量——母盒。


那天晚上,克拉克给了阿尔弗雷德一个承诺,他会把布鲁斯完完整整地带回来。


克拉克觉得那时的自己比任何时期的自己都要冷静,他将布鲁斯安置在自己的孤独堡垒,便独自踏上了找寻母盒之路。


现在世界仅存的三个母盒,一个属于亚特兰蒂斯族,一个属于亚马逊族,还有一个属于人族。


亚马逊族的母盒,有一群骁勇善战的女骑士看守,想必她们不会给自己解释的机会。而如果自己强抢,她们必定会认为战火即将来袭。首先,克拉克并不想浪费时间去和那群女人战斗,其次,他也不希望因为这个造成亚马逊族的误会,如果布鲁斯活着,这一定不是他想看到的。


而人族的母盒,他完全摸不着头绪,退一万步来讲,哪怕他有时间把整个人族的领域翻一遍,可布鲁斯不能等,阿尔弗雷德也不能等,他们是人,尸体会腐烂,人会因命尽而死去。


所以,他把最后的希望寄托在了亚特兰蒂斯族的母盒身上。他听说,亚特兰蒂斯族母盒的守卫只有一个女人——海后媚拉。


克拉克决定放手赌一赌,为此,他来到了亚特兰蒂斯。


可是在那里,他却遇见了一个男人,那时候他还不知道,未来这个男人会与他一起组成联盟。


那个男人叫亚瑟库瑞。


“别告诉我你也是来抢母盒的。”亚瑟百无聊赖地坐在海边的碣石上,好不自在,眼角流露出一丝不屑。他右手握着一把钢叉,左手握着一瓶烈酒。他一仰头,硬生生灌进去了半瓶烈酒。


“看来你对自己的实力很自信。”克拉克静静地说。“我来这里,是因为一个人类,布鲁斯韦恩。我需要借用母盒的力量复活他。”


克拉克的话并不是询问,只是陈述要求。


“布鲁斯韦恩?我又不认识他!不过你这个理由倒是十分新颖。”亚瑟并没有正面回答克拉克。


“你应该算是来到这里的人中最有意思的了!来!”亚瑟将瓶中的烈酒一饮而尽,随即将玻璃瓶子随意摔碎在身旁。


他一挽右手袖子,拿起钢叉便冲向克拉克。


每当回忆起这里,克拉克总觉得很麻烦,因为那一架他和亚瑟真的打了很久。


好吧,克拉克承认,他的顾虑有些多,他必须在不伤害到亚瑟的情况下打赢他,这太难了。


克拉克和布鲁斯不一样,他是那种不喜欢拐弯的人,所以他只能选择硬杠。


而亚瑟这样的人,最喜欢的就是别人和他硬杠。


如果现在布鲁斯在……


克拉克心想,那一定会是另一番景象。


克拉克和亚瑟的战斗最终以克拉克的“投降”而结束。


“我听说,守护母盒的只有一个女人——”克拉克提出自己的疑问。


“对,你说的没错,那下面确实只有一个女人。”说话间,亚瑟拿手指了指眼前的海的下面。“不过,那个女人可比我还不好惹!”说到这里,亚瑟似乎是想到了什么一样,竟哈哈大笑起来。


“我和你一样。”克拉克对亚瑟说。


“什么一样?”亚瑟问。


“我来的理由,和你守在这里的理由一样。”克拉克一下子便戳穿了亚瑟。


“守在这里……你在说什么?”亚瑟的表情有些不自然。“你想多了,我只是碰巧和别人打赌赌输了才会在这里!莫非你是觉得我在保护那个女……”


没等亚瑟把话说完,海里突然开始剧烈的翻涌起来,媚拉要来了。


“继承王位,对亚特兰蒂斯负责,母亲不是故意的……那个女人除了这些从来不会说别的。”亚瑟眼神一暗,不知是从哪里又掏出来一瓶酒,开始狂饮起来。


几秒过后,他目光一凛,对克拉克说:“现在我不想见她,母盒的事你自己找她去说吧。不过她同不同意我可说不准。”基于自己的情绪以及对媚拉实力的信任,亚瑟并没有再纠缠克拉克。




况且,经过刚刚一番打斗,亚瑟百分百可以确定,这个男人一定在放水,他不是来打架的。


既然不是来打架的,亚瑟也没有必要再留在这里,更何况那女人一会就要出现了,他不想见她。打架他在行,可磨嘴皮子的事他宁愿交给那个女人。




克拉克目送着亚瑟离开,随即便转头望向海的那边,一道水柱从海底迸发而出,喷涌着逆流而上,在水柱的最顶端,逐渐形成一个水的平台,平台周围的水流泛起白花。




果不其然,在那平台之上伫立着的,便是衣着宝蓝色的高贵的海后媚拉。








小甜饼番外


大超:“兄弟,我和你一样”


说话间,他亲密地拍了拍亚瑟的肩膀。



亚瑟:“不,不,兄弟,咱两不一样!谢谢。我喜欢女人。”

内心:大哥,谁和你一样╭(╯^╰)╮



大超:“哦是么?那你一定没见过我的布鲁西,他可是有哥谭宝贝的美称<( ̄︶ ̄)>!他比女人更诱人。”


亚瑟:( ° △ °|||)︴


于是,在莱克斯之后,亚瑟也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评论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