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瓜口十

这里瓜瓜
经常爬坑
是个自娱自乐的神经病
谨慎关注
真的

【超蝙长篇】UNDO 放下 正剧剧情向 HE

之前的 01   02   03   04  

5 巴里的选择 (emmmmmm扯的太长了,感觉完结不了了23333)

前情提要:克拉克为了复活布鲁斯,来到亚特兰蒂斯,找媚拉守护的母盒,却遇到一个男人,亚瑟……

“媚拉……”看着出现在自己眼前的高贵的海后,克拉克似乎发自内心的理解了亚瑟的苦衷。

毕竟和媚拉相比,亚瑟像是个在外面野惯了的孩子。

克拉克腾空而起,飞到平台之前,正面对着媚拉。

“他走了?”媚拉问。

“你知道。”克拉克用的陈述句,表明他并没有多么吃惊。

因为他知道,既然当初能选择媚拉为母盒的守护人,那她一定不是平庸之辈,这样的人,又怎么会都打到家门口还发现不了呢?

“超人,克拉克……”媚拉开口。

“你知道我?”克拉克似乎感到有些疑惑。

“我和王不同,我是母盒的守护者,也是王的辅佐之人。而为了在确保母盒安全的同时能及时帮助我的王。外面世界在发生着什么这种最基本的事情,我当然应该知道,克拉克。”媚拉十分认真地说。

“我记得你和王说,你要用母盒的力量复活一个人类?”媚拉话锋一转,声音中顿时充满了作为母盒守护者的威严。

“是的。我要复活一个人。”克拉克说。

“不行。”媚拉拒绝了克拉克。

她能清楚地看到克拉克的脸色在一瞬间变得十分可怕。

“……”

“你这样做,只会害了他。”媚拉并没有被克拉克阴沉的脸吓到,她是海后,是母盒的守护者,她不能放任母盒的力量崩坏这个世界。

“他是人类,他与你和我不同,他承受不了母盒全部的力量。”媚拉一字一句地解释着,似乎要将克拉克全部否定。

“克拉克,相信我。如果你强行尝试,那只会造成相反的结果。而我,也绝对会阻止你。”说话间,只见媚拉轻抬右手,她身后的水流在顷刻间凝聚成无数水箭,对准着克拉克。

早就听闻媚拉可以操纵水流,所以看着眼前变幻着万种姿态的海水,克拉克并不惊讶,甚至可以说他早就料到自己肯定要和母盒守护者一战,只不过是中途出了些小插曲,他提前碰到了海王亚瑟。

“我不想这么做,克拉克……”媚拉微蹙双眉,迟迟没有下手。

“媚拉,你说的我都懂。可是抱歉,今天我必须拿走母盒。哪怕是冒着要和你动手的风险。”克拉克的意思很坚决。

说实在的,他也想过母盒力量过于庞大布鲁斯承受不了的这个问题,但是他相信这个问题一定可以解决。

相比于母盒力量过大这个问题,得到母盒显得更为重要。

见克拉克没有丝毫退缩之意,媚拉轻声叹气,随即一凛双眸,提高音量:“那既然如此,我是不会介意把你困在我的水牢里,直到那个人类的肉身毁灭!”

就在媚拉的水箭即将冲向克拉克,克拉克要反击之时,一道突如其来的闪电劈碎了媚拉的水箭,阻止了克拉克的反击。

“……看来……这次……终于对了……”忽然,从闪电中心仿佛传来一个十分疲惫的声音,克拉克感觉下一秒这个声音的主人便会睡着。

克拉克的披风被闪电形成的狂风吹的猎猎作响,他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下一秒,那闪电竟由一化百,以最初的那道为母体,径直前后扩散劈向克拉克和媚拉所站的位置。

克拉克在空中高速移动着来躲避闪电,而媚拉也随手操纵着水流替她阻挡闪电的攻击。

可没想到,那道闪电在那里持续了几秒,随即便消失了,在那闪电正中心劈出的裂缝中诞生了一个来自异次元的空间。

那似圆非圆空间周围盘踞着噼里啪啦地小火花,仿佛拒绝着试图从后面靠近它的媚拉。

“看来……我来的有点不是时候?”那个疲惫的声音接着说。

“是谁?”媚拉操纵着水流走到克拉克身边问道,似乎打算招呼一下这个不速之客。

“别别别。我只是……有些事情。”那异次元的空间中突然出现了一个人的身影。

他穿着一身红黑相间的盔甲,胸前赫然有三道斜杠,组成了两道闪电,他头上带着红色的头盔,只露出双眼和面部下方,克拉克能清楚地看到他脸颊上留下的汗,这是一个年轻的男孩。

如果不是他一身红色,克拉克可能会觉得自己看到了布鲁斯二号,他可能真的是太想布鲁斯了,导致他现在看谁都像布鲁斯。好吧,他承认,这个闪电男孩远比布鲁斯要年轻。

蓦地,那异次元空间突然开始逐渐缩小,周围的电火花竟开始向那个男孩身上聚集。

“额……”那个男孩痛的发出了声音。

“伙计们……我想我需要快点了。”那个男孩缓缓开口。

克拉克能看出来,他承受着巨大无比的痛苦,可是他仍然选择微微一笑。

“我来自未来,……是布鲁斯先生要我来的。但是原因很复杂……咳咳……不太好说……”那闪电男孩似乎想要提醒克拉克什么,但是突然异次元空间里又传来一个人的声音。

“巴里,没事吧,你还好么?”

“布鲁斯?”

克拉克感觉自己全身的细胞在那一瞬间活了过来,他没想到自己居然会以这样的方式见到布鲁斯。他轻轻抬起了他的右手,似乎想要跨越空间的障碍抓住布鲁斯。

可是他的手被另一只手拦住了,是媚拉。

媚拉凝视着克拉克,轻轻摇了摇头,示意克拉克不要动。

不过看着布鲁斯,克拉克不禁松了口气,看来那些在空间周围徘徊的白色电火花并没有要聚集在布鲁斯身上的意思。

“克拉克……”布鲁斯望向克拉克的眼神里充满一种克拉克不懂的情绪,他不知道现在这个站在自己眼前的布鲁斯到底是谁。

布鲁斯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最终,他只挤出来了一句话。

“对不起,克拉克。我对我做过的一切事情感到抱歉。”

克拉克非常疑惑,可是布鲁斯说完这句话后,便不再看向克拉克,而是把手伸向自己的裤兜,他似乎要拿出什么东西。

可是他找了好久,并没有找到,克拉克能明显地看到布鲁斯面容的变化,现在的布鲁斯眉头紧皱,一丝几乎从未在布鲁斯脸上出现过的,名为慌张的情绪开始蔓延。

“布鲁斯先生……我……额……对不起……”承受着巨大痛苦的巴里伸出颤抖的右手,他的手中拿出了一颗金属色的石头,克拉克一眼便认出来,那是氪石。

可这块石头不一样,克拉克从没有见过这块金属色的氪石,而且现在的他也并没有因为那金属色氪石散发的微弱光芒而感到任何不适。

“这样……对你……太残忍了,布鲁斯先生!我真的做不到!”巴里似乎有些撑不住了,他开始对布鲁斯喊起来,试图通过喊声分散疼痛。

“不过……你可以相信我,布鲁斯……先生!我想到了一个比这个更好的办法。”说话间,巴里做出了一个令所有人都震惊的动作。

他用左手一把将布鲁斯推入了自己身后的空间的深处,将右手的氪石随意丢在了时空的缝隙中。

巴里清楚地知道他这么做意味着什么——他毁了布鲁斯的计划。

可是他并不后悔,因为他坚信,自己的计划要比布鲁斯的好上一万倍。

至少在他的计划里,克拉克与布鲁斯都能活下来,正义联盟也可以顺势形成。

“你不能改变别人,巴里。我小的时候,奶奶曾经告诉过我,不能改变的事情要学会接受,能够改变的事情就要勇于行动。”此时此刻,巴里莫名想起了自己小时候,妈妈曾告诉自己的话。

是的,布鲁斯的死与正义联盟的消失是他可以改变的事情,所以,他必须勇于行动。

哪怕这样可能会牺牲自己,他也必须要告诉克拉克一些事情。在这样坚定的信念的支撑下,巴里努力回过头来,看着克拉克。

“克拉克先生……我……我不是你的敌人,我来自未来……布鲁斯先生想让我……”电火花的迸射愈演愈烈,克拉克真的很担心眼前这个男孩,他甚至想替眼前这个男孩承受这些痛苦,可是他做不到。

巴里就像一块磁石,而那些电火花就像磁针,只认准磁石。

空间缩小的速度也开始加快,所有人都知道,没有时间了。

可说到这里时,巴里却突然停下了。

他停下来的原因有两个,其一是他真的有些支撑不住,需要缓一缓。其二是,他真的无法对克拉克说出那样残忍的事实。

“你可以做到的,克拉克先生。对……你……可以的。母盒……母盒可以救布鲁斯……”克拉克感觉巴里似乎在燃烧着自己的生命,但是这个男孩竟然还在冲着他微笑。

“克拉克先生!你……成功了……你救了他!”最后一句话,巴里是大声喊出来的。

巴里知道逆转时空的代价,他也知道他在消耗自己的生命,可是,他必须做,为了布鲁斯,为了克拉克,为了正义联盟……

更为了未来的“自己”。

“力量……额!……”随着白色的闪电不断累积压迫,巴里终于支撑不住,跪倒在空间之中。

克拉克刚想去帮他,就听到他的声音:“别!……听我说……母盒的力量……它……强大……布鲁斯……接受……但是……有办法……”空间突然开始剧烈的扭曲,巨大的响声遮住了巴里的声音。“请……一定……救……他……一定……不……能放弃……”

“……克拉克!”最后的最后,巴里看了一眼克拉克,仿佛用尽全身解数歇斯底里地喊着他的名字,因为他知道,他和克拉克可能不会有下一次的相见。

他想传达给克拉克的,真的太多了……

如果自己还有时间,巴里真的想嘱咐一下克拉克,让他告诉布鲁斯,一定要找到他,一定要早点找到他。

不,或许这么说不对,应该是一定要早一点找到“闪电侠”,可以毫不过分的说,他的生命开始于接到布鲁斯的蝙蝠镖的那一瞬间。

巴里知道,在加入正义联盟之前,闪电侠真的太孤独了,他希望能早点遇到这些朋友……

亚瑟,戴安娜,维克多,克拉克,布鲁斯,以及自己梦中经常出现的那抹绿色的光芒……

这些都是他可以真心以待的朋友,如果能早一点遇见的话,也许“闪电侠”的过去可以被改变……

他曾经因为误打误撞掉入到未来的时间线中,所以巴里知道,未来的闪电侠会遇到一个叫哈尔的男人,那个男人,将会成为闪电侠一生中最重要的人。

……

巴里知道,布鲁斯和自己的事情,他只能选择一个告诉克拉克,而结果也是当然的,巴里选择了前者。

因为,历史中可以没有自己,但是不能没有布鲁斯。

如果没有布鲁斯,那这一切都不会发生,闪电侠这辈子也不会与他们相遇,不会与哈尔相遇。

不知不觉就想多了呢……

巴里现在好累,现在的他竟然有些想念自己家里的那张大床,想念那些他坐过的椅子们。

不……

不行,他不能,巴里告诉自己,如果现在他倒下,时空线将会彻底混乱,他救布鲁斯的计划会功亏一篑。

他还有一件最重要的事情没有完成……

他必须去……

……

随着扭曲空间的消失,迸射的闪电与火花也逐渐褪去,一切仿佛没有发生过一般,亚特兰蒂斯又恢复了之前的平静。

那时没有人知道,因为巴里的选择,未来在那一刻成功的改变了。

而当然,巴里也付出了他应有的代价。



评论(4)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