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瓜口十

这里瓜瓜
经常爬坑
是个自娱自乐的神经病
谨慎关注
真的

【超蝙长篇】UNDO 放下 剧情正剧向 HE

之前的  01  02  03  04  05  

6 希望与代价(不行,写的心情很复杂)

祝明天六级能死的别那么惨233333


前情提要:突然出现的巴里阻止了克拉克与媚拉之间一触即发的战斗,他似乎要告诉克拉克什么……




亚特兰蒂斯的海,一如既往的平静。


海边站着两个人。


一人披着红色披风,腾空立于风口浪尖。


一人衣着宝蓝,缀满亮片,屹立于涌动的水流。


克拉克真的要多谢那个闪电男孩巴里,因为他,克拉克知道了,在未来,自己成功复活了布鲁斯。


这些更坚定了克拉克的信念。


既然巴里来自未来,那当自己再次见到他时,一定要当面谢谢他。


“媚拉……”克拉克刚想说什么,却被媚拉打断了。


“我知道你要说什么,我可以答应你,但我有一个要求。”海后媚拉能清楚地看到克拉克表情的变化。


和之前不同,现在的克拉克的脸上,没有了刚刚的迷茫。她知道,现在的克拉克是不能被阻止的。


而且,刚刚那个男孩带来的来自未来的消息,她也听得一清二楚。


这件事的最终的结果是,母盒的力量被成功控制住了,克拉克成功的复活了布鲁斯。


所以媚拉没有理由拒绝克拉克,因为她知道,就算自己拒绝了克拉克,克拉克也有办法拿到母盒。


那自己何必如此呢?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同样的事情,如果换做是她与亚瑟,她相信自己也一定会拼尽一切,不惜任何代价。


说实话,媚拉最近总有一种很不好的感觉,她所守护的母盒并不像之前那样平静,她知道,有什么不好的东西要来了。而她,必须早做准备。


“什么?”克拉克问。


“我要一同前去。”


“好。”克拉克想也没想便答应了媚拉的要求。


因为对于复活布鲁斯这件事,他已经一刻也不能再等了。


克拉克带着媚拉来到了自己的孤独堡垒,媚拉看到了躺在透明的密封舱中的那传说中能令超人如此执着的布鲁斯韦恩。


“哦?”媚拉不禁轻叹。


他是如此安静,仿佛被岁月磨去了一身的戾气。


现在的布鲁斯韦恩,除了没有心跳,体温外,其他都和常人无异,就像睡着了一般。


他浑身非常整洁,没有一丝污垢和血迹,甚至连额前的碎发都有人精细的打理过。媚拉知道,这一切是克拉克做的。


克拉克一直在等一个天亮,那时,他的布鲁斯就会醒来,一切就会像从未发生过一般。


可是,一切会这么顺利么……


命运真的会放过他们么?


“怎么,你认识他?”克拉克见媚拉一直在盯着布鲁斯看,便问出了自己的疑问。


“并不。只是有些惊叹,超人克拉克爱上的人类,竟然这么平凡。”化为人形的媚拉可以说是非常妩媚,如同出浴的少女,身上还挂着初生的露水。


有那么一瞬间,媚拉竟然看到克拉克脸上微微泛红。


难道他在脸红,超人害羞了?


媚拉感觉自己看到了世界上最令她诧异的事情。


“不,怎么说呢……反正,对于我来说,他是独一无二的,布鲁斯就是布鲁斯啊,他是别人代替不了的存在。虽然他很平凡,也许你觉得他可能并不是那么起眼,但是对于我来说,我和他的关系就像手与手套。”


“哦是么……不过我想我们应该需要快一点了。”媚拉及时制止了克拉克的表白,她眼看了看自己手中的母盒对他说。


心想:我可不是来听你给他说情话的。等他醒了你自己跟他去说去,说个一整晚也无所谓。


“哦好的,不过……抱歉,我想我可能需要去一趟厕所。”克拉克突然像是想起来什么似的,突然离开了,留下媚拉一个人有些不知所措。


不一会的功夫,媚拉听到了地面微微震动的声音,一下一下的,令她立刻戒备起来。


下一秒,媚拉觉得刚刚的自己大概是个傻子,不,准确的说,应该说自己眼前这个搬着一个装满水的大浴缸的克拉克是个傻子。


“莫非,你是想让我泡在里面,然后看着你用母盒复活布鲁斯么……”媚拉在看到那个浴缸和搬着它的克拉克那一副一本正经地表情的一瞬间,觉得自己无话可说。


她有那么一瞬间,竟有点心疼躺在密封舱里的布鲁斯,和克拉克谈恋爱一定是件很辛苦的事情。


克拉克和亚瑟不同,她和她的王虽然并不在一起,但是她知道亚瑟对于他两间的感情,一直看的很明白。


自己和亚瑟之间只是有一些理念和认知上的不同,但是迟早,亚瑟会明白这一切,他会带着成熟与力量,君临亚特兰蒂斯,成为七海之王。


在那之前,她要做的,就是为亚瑟准备好一切,然后静静地等待。


“哦,抱歉,你不需要么?我还想你可能是因为不好意思所以一直没说。我以为……你就像鱼,长时间离开水,就会……就会……嗯,你懂的。”就算是克拉克,现在也隐隐地感觉到了一丝丝的尴尬。


“……”


“那……我们什么时候开始?”只听“咚”的一声,克拉克将浴缸随意放在一边,有些尴尬地打破了沉默。


媚拉一挥手指,控制了刚刚洒在地上的水,让它们听话地重新回到了它们应该待在的浴缸里。


“所以,我们现在并不知道怎么分散母盒的力量。”媚拉一针见血的点出了问题所在。


“……”克拉克一时间沉默,因为他确实想不到什么办法。


“或许……我们可以将你作为一个承接点,将母盒的全部力量导在你的身上,而你要做到的,就是承担母盒全部的力量,并在承担全部力量的同时,供给布鲁斯他需要的那部分。”媚拉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不管怎样,我都可以。那我们下一步应该怎么办?”克拉克听了媚拉的话,连想也没想就答应了。


“……先等等,克拉克,你不能着急。”媚拉轻皱眉头,冷静地制止了克拉克。“你不能因为你是超人,就任意妄为。超人也有肉体凡胎,在做什么事之前你也应该考虑清楚后果,据我所知,超人是可以被杀死的,不是么?我可不想为你们两个人收尸。”


“……”克拉克沉默了,他有那么一瞬间,觉得媚拉和布鲁斯有点像。


如果换做是布鲁斯,他心里也一定是这么想的吧,只是布鲁斯那个性格,哪怕他真的特别在意,也从来不会说出来他,这就是媚拉和他最大的差别。因为布鲁斯知道,没有别的办法,世界是需要超人的力量的,所以他只能看着自己以身犯险。


克拉克猛地想起了自己之前一直以“你是人类,你不能乱来。而我是超人,一切交给我……”等等类似的话语来告诫布鲁斯,自己那时候大概根本没有想过布鲁斯的感觉吧。


也许,自己的强大与自信,在一定程度上也伤害了布鲁斯。


“等他醒来,告诉他你自己内心真实的想法吧。”媚拉似乎看出了什么,她对克拉克说。


“……嗯,如果可以的话。”克拉克回答,他现在是多么希望布鲁斯能醒过来,自己就可以告诉他自己其实一直爱着他。


克拉克在失去布鲁斯的这几天想明白了太多事情,所以他有很多,很多的东西要告诉布鲁斯。


“媚拉,你还记得巴里么?”克拉克问媚拉。


“那个来自未来的男孩?”媚拉说“我记得。”


“我们现在没有别的办法是么?”克拉克问媚拉。


“是的,我能想到的,只有刚刚那个,但是它风险太大……”


“那这就是答案了。”克拉克打断了媚拉的话“风险是肯定有的,但是它的回报使我愿意承担这个风险。而且,我们知道我们最后成功了,而现在又没有别的办法,那这就证明,你的猜测是唯一的办法。”


“……”媚拉没有再反驳克拉克,因为,克拉克的眼里有种无法被拒绝的执着,她实在无法拒绝这样看着她的克拉克。


“好。”媚拉犹豫了几秒后,正色对克拉克说。


“母盒最近十分不安定,我总感觉有什么东西要来了。所以一会,你为母盒注入力量后,要做好可能发生任何事情的准备。而如果你有一丝要暴走的迹象,我不会手下留情。”媚拉清楚,如果克拉克真的和她打起来,她是没有胜算的,可是,为了母盒,她必须豁上自己的一切。


那时的媚拉与克拉克还不知道,母盒里等待着他们的,不止有生的希望,还有即将迎来的属于黑暗的代价。


克拉克打开了布鲁斯的密封舱,伸出右手,轻轻抚上布鲁斯安静沉睡的面庞,似乎在说着“等着我……”


只见媚拉一伸右手,五指一转,将浴缸里的水引出,使其形成一个平台,托举着母盒。


她将托举着母盒的平台移动至布鲁斯所在地的正上方。


下一秒,克拉克腾空而起,与那水流形成的平台在同一直线上。


“用你的力量激活母盒。”媚拉对克拉克说。


克拉克点点头,深吸一口气,双眼放出了热射线。


在热射线射中母盒的一瞬间,二人能清晰地看到母盒开始剧烈的抖动起来,它宛如被赋予了生命的怪物一般,叫嚣着自己已经重获自由。


它散发出了黑色的颗粒,那些颗粒顺着克拉克热射线的轨迹蔓延,逐渐侵入了克拉克的身体,将其包裹在浓浓地黑色粒子中。


“克拉克!停下……”媚拉的话明显是说晚了,那些黑色粒子已经形成了坚不可摧地壁垒,媚拉的水箭并不能伤其分毫。


自己在哪……


克拉克感觉自己仿佛置身于一片黑暗之中,所视之处皆是黑暗,所听之音皆是静寂,所触之物皆是虚无。


“啊……氪星之子……”在一片短暂的寂静中,克拉克能听到一个声音在叫他,那声音听不出男女,很低沉,宛如有一种魔力一般,令人无法抗拒。


“你是谁……”在一片黑暗中,克拉克质问着那个声音。


“我是即将到来的,地球的末日。哦,我感受到了,母亲在呼唤我。可是现在还不是时候,母亲还没有准备好……”那个陌生的声音明显压抑不住自己内心的激动。“母亲很感谢你,是你的力量唤醒了她。而她知道你的愿望,她会替你达成愿望。”


“愿望……”克拉克下一秒便明白了,那声音说的是布鲁斯。


蓦地,他感觉自己的记忆有种被人窥探的感觉,往事的悔恨,欣喜,痛苦逐一漫上心头。


“那个人类,可以被复活,但是你必须付出相应的代价。”那个声音说。


“额……”克拉克突然感觉浑身一阵剧痛,他能清楚地感受到,有什么东西正在侵入自己的皮肤,扎进自己的血管,顺着自己的血液逐渐蔓延。


那东西在吸取自己的力量!


猛然间,克拉克感觉自己的左胸一阵刺痛,可是黑暗之中他什么也看不清。只感觉自己的左胸仿佛被无数带刺的、浸满毒液的针一针一针地扎着。


“你……你做了什么!”克拉克的声音有些颤抖,他太久没有感受过这种撕心裂肺的痛苦了,真的太久了,久到他几乎已经忘记了痛苦的感觉。


因为他处在一片黑暗的虚空,他并不能找到一个依靠,他只有蜷缩起自己的身子,使自己不那么痛苦。


“哦,别担心,你只是在替那具躯体承受着痛苦。”那声音似乎饶有兴趣地看着蜷缩在自己黑暗躯壳中的超人。“这么想一想,有没有觉得不那么痛苦了,哈哈哈……”


“你……”克拉克虽然很痛恨这个声音,但是不能否认的是,他说的很对。


“……母亲渴望,却同时畏惧着你的力量。但是那具躯体不同,他只是个脆弱的人类。”那声音说“母亲借你的力量复活,然后赋予那具躯体生命,再借那具躯体之手,除掉你,永绝后患。啊……多么完美的计划啊……母亲……”


“所以,你们会帮我复活布鲁斯……”克拉克在那一刻明白了一切,他被这个声音,还有这个声音口中的“母亲”利用了。


“你们最终会失败的,你们太小看布鲁斯了,没有我,他……额……”疼痛似乎在那一瞬间加剧,令他说不出话来。


“没有你,他什么都不是。哦,氪星之子,人类没有你想的那么强大,你的死只会令他崩溃。”那声音一说到这里,便开始戏谑似地笑着。


“哦对了”那声音说“如果,那具躯体没有亲手杀死你……他就会死。而我相信,你是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的。”


“这个诅咒只会呈现出你心所想的印记,它是一种一次性的效果,所以它特别,特别的强大。它会占据这具躯体之后的未来。你与他注定不能共存于一个世界。除了他亲手杀死你,或者你亲眼看着他死在你眼前,别无他法。”


“你……为什么……”克拉克因为身体与精神的双重打击,痛苦地说不出话来。


虽然他知道,那个声音看低了布鲁斯的可能性,这点将会成为未来反抗的希望。但是他却又不得不承认,那个人说的很对。布鲁斯也许会因为自己的死而崩溃,可是他又不会表现在脸上,那时的他……


克拉克不敢继续往后想,那时的他下定了一个决心,他不能让布鲁斯带着一切爱着自己的记忆杀死自己。


这太残忍了,而且克拉克也很清楚,布鲁斯肯定下不去手。


也许……自己可以……


克拉克感觉到自己全身的力量都被抽空了一般,他的意识逐渐模糊,看来,他是履行不了自己和媚拉的约定了。


他必须令布鲁斯恨自己,恨到恨不得杀死自己的地步……


“哦,氪星之子。母亲感谢你的力量,并且让你帮忙告诉那具躯体,你们有四年的时间。而四年后,他和我们,还会再见的。希望那时候,他能活的好好的!哈哈哈——”


克拉克的意识在那一瞬间仿佛坠入了千尺深潭,消失地无影无踪。


与此同时,孤独堡垒。


媚拉看着克拉克周围突然出现的光柱,不禁为克拉克捏了一把汗,她不知道该怎么阻止这一切,只有提前将光柱周围布置好自己的水牢,希望这能有点用处。


突然,媚拉看到,有东西正在通过那光柱流出来,它们猛地袭向布鲁斯。


她立刻来到布鲁斯身边,她能清楚地看到,那些粒子正通过布鲁斯的皮肤渗入布鲁斯的血管,那黑色的粒子犹如血液在布鲁斯全身蔓延,媚拉扒开布鲁斯的衣服,她不禁呆愣在原地。


只见那些黑色的粒子逐渐盘踞上布鲁斯的心脏,不一会,它们开始逐渐变红,开始不受控制地蹿动起来。


这一定很痛苦,媚拉看着那些带刺的粒子在布鲁斯的身体中乱撞,不禁心想。


可布鲁斯表现的过于安详,难道是因为现在的他还是具尸体的缘故么?


媚拉不禁担心起光柱中的克拉克。


莫非是他……


“咚——咚——咚——”


就在下一秒,媚拉听到了,那是布鲁斯的有力的心跳声。


可好景不长,媚拉看到,布鲁斯的左胸口,逐渐浮现出一个红色印记,那印记仿佛是活生生地嵌在布鲁斯心脏之上的钻石一般,显得十分蓬勃,富有生机。媚拉认得那个标记,那是属于克拉克的“S”。


可是这印记,没有持续几秒,便消失了,但是布鲁斯确实是活了过来。


媚拉只听到后面“咚”地一声——


“克拉克?”媚拉立刻回头。









小甜饼番外1


只听咔擦一声……


“啊!——”孤独堡垒上空传来了克拉克的一声惨叫。


天哪,他刚刚做了什么,给布鲁斯修左边眉毛的时候他居然走神了!导致布鲁斯左边眉毛缺了一大块!


WTF,他该怎么弥补,怎么办?


难道他应该飞回大都会问露易丝要眉笔么,不,不行,没那个时间,他修完眉毛就要踏上寻找母盒之路了。


不行,克拉克大脑的CPU已经不能继续工作了,最后他还是遵循了“只要对称就是美”的原则,把布鲁斯右边的眉毛也顺便剃了。


他相信,布鲁斯一定不会怪他的,因为不管布鲁斯变成什么样子,他都是自己心中的布鲁斯,这一点是不会变的。


况且,布鲁斯不是有面罩么,挡住不会有人看到的,嗯,完美。O(∩_∩)O




















评论(2)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