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瓜口十

这里瓜瓜
经常爬坑
是个自娱自乐的神经病
谨慎关注
真的

正联小剧场1之蝙蝠姑娘 上 (灰姑娘童话AU)

一句话概括:克拉克接受了一个任务,那就是和正义联盟的大家一起为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表演话剧。

【大概不会有2,看心情吧23333本来想写海的女儿】

超级大写的ooc 为好玩而写,小学生文笔,各种bug
十分丧病,大概是喝了假酒。
甚至可以说灰姑娘这个故事都是我按照印象中瞎编的……

今天不更新长篇了,让我缓一缓 <(。_。)>

角色表:

蝙蝠姑娘:布鲁斯韦恩

氪星王子:克拉克肯特

继母:亚瑟库瑞

大姐:哈尔乔丹

二姐:巴里艾伦

仙女:戴安娜普林斯

试鞋大臣+旁白:钢骨


“什么?”布鲁斯拍案而起,似乎是不敢置信自己刚刚从克拉克口中听到的一切。

“话剧……你是说话剧是么,而且还是灰姑娘?”布鲁斯十分无语地扶额。

“唔,我想是的,布鲁斯。”克拉克在一旁十分兴奋地向正联的众人解释着,抽出空闲理了理一旁十分无语的布鲁斯。

“我想这是一个任务。”克拉克十分自豪地拍了拍自己的胸口。

“哈,这算哪门子任务?”亚瑟首当其冲地反对着克拉克“首先,这个话剧里根本没有我能演的角色好么。”

“你的纠结点在哪里啊?”高贵的亚马逊公主戴安娜不禁微皱双眉在一旁一边擦着剑一边吐槽。

“或者你可以拿着你的叉子站在后面充背景。”哈尔轻挑双眉,在一旁附和着。

“那我想你可以利用你的戒指当个后场灯光师。你的绿光,一定能闪瞎那群小屁孩的眼,让他们这辈子都会厌恶绿色。”亚瑟不甘示弱的怼着哈尔。

“海王……海王……海王……海……诶对啊?”一旁巴里突然似乎是想到了什么似的,两秒后,他的手里捧着一本童话——《海的女儿》(又名人鱼公主)

“我想我们可以换一个剧本,亚瑟你可以演人鱼国的某位公主!海里可是你的主场。”巴里一脸严肃,并不像是在开玩笑:“说真的,海的女儿这个剧本太完美了,即能解决亚瑟的角色问题,又能满足我的情结,你们知道么,想当初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看海的女儿看哭了好几次呢!”巴里似乎是想起了什么不堪回首的往事,

“那你可真是糗大了。”哈尔在一旁嘲笑着巴里,随即轻拍他的肩膀“还有巴里,在我眼里你现在也是个孩子。”

“……我想我比你成熟,至少在处理某些事情上。”巴里没有丝毫示弱,他不明白为什么每次哈尔都特别喜欢抓着自己怼。

“可剧本已经定好了,巴里,我想我们不能再改了。”克拉克表示有些遗憾。

“嘿,亚瑟,我想你不必过于忧愁,想想我,机械人,我都没愁没有角色可以演。”一旁一直没有发话的钢骨突然安慰亚瑟。

“STOP!”布鲁斯打断了众人的七嘴八舌“首先,作为联盟顾问,这个计划……就暂时当它是可行的吧。但是!我很忙,并没有时间去参与这个企划,对此我感到很抱歉。”布鲁斯义正言辞地拒绝道“你们知道韦恩公司没有我一秒钟会损失多少财产么?”

“Oh,Come on!布鲁斯,你可以的,不要害怕上台,钱什么的不重要不是么,我真的想要去试试,都和人家说好了。况且,这是为了孩子们的未来不是么?”克拉克一把拉过布鲁斯,似乎带有一点点央求的意味。

“……”布鲁斯最讨厌这种盛情难却的场合了,但他又实在不好拒绝克拉克那马上就要梨花带雨的双眸。

而且,说实在的,克拉克根本没有懂他的意思,什么叫怕上台,他好歹是布鲁斯韦恩,著名的哥谭王子,又怎会怯这么个小场?

“那就这么定了!”见得到了布鲁斯的默许,克拉克十分激动地拿出了几根冰糕棍。“我已经提前做好了签子,正好七个角色!”

众人十分无奈地拿走了克拉克手中的冰糕棍。

三十秒后……

亚瑟与戴安娜

“Oh!Shit!exm!我怎么可能演仙女?!克拉克,我觉得这个签子有问题!”海王觉得自己现在非常无语,他哪里像仙女了?“而且我刚刚看到了,你在作弊对么,布鲁斯的签子明明是你硬塞给他的,还有你的,你明明就是一直握着不放!”

“等……等等……亚瑟,我想,我的角色非常适合你。”在听到亚瑟的吐槽后,一旁黑线了很久的戴安娜仿佛是看到了曙光一般,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抢走了亚瑟手中的写着仙女的签子,顺便将自己写着继母的签子塞给了亚瑟。

“戴……戴安娜?”亚瑟一脸懵逼。

“我想应该没人愿意看一个拿叉子当仙女棒的仙女登场吧,你会吓到小朋友的!”戴安娜在一旁义正言辞地教育着亚瑟,顺便为其普及了当继母的好处。

“可……”

“你还有什么不满意的么……亚瑟?”只见戴安娜一拉自己的真言套索,似乎是在说:还记得几天前你出的糗么。

她的动作硬生生是把亚瑟到嘴边的话憋了回去。

“切,继母就继母,那有如何,海王无所畏惧,没什么是我演不了的!”

“嘿,亚瑟,你抢了我的词,我才是无所畏惧。”一旁哈尔吐槽道。

哈尔与巴里

“哦,天哪,哈尔,我们居然成了兄弟,哦不,是姐妹!”巴里用自己的神速力闪到了哈尔身边,看着哈尔手上的签子说道。

“是啊,真是太巧了。”哈尔心里偷偷窃喜,其实是他和钢骨做了一个简单的小交易,才换到的这本应属于钢骨的大姐角色。

“那我想,我们一定会成为一对非常棒的姐妹。”巴里的眼神里透露着憧憬与希望。

“哦天哪,巴里,你看过灰姑娘么?我们应该算是大反派……”哈尔对巴里表示很无语,却又不得不打击他的积极性。

“什么!我们是大反派!?”哈尔能看到巴里瞬间放大的瞳孔,他真不知该笑巴里天真还是该骂巴里太傻。

“哦对了,主角灰姑娘是谁啊?”巴里环视着周遭,他发现了角落里的克拉克和布鲁斯,他们两周围明显凝聚着非常非常沉重的低气压,令人无法靠近。

“我想……我知道了。”巴里小声嘟囔着。

“天哪,伙计,别告诉我你怂了,就因为你要怼的是布鲁斯?”哈尔双手放到了巴里的肩上,似乎想让这个孩子振作起来。

“……我想我并不是很喜欢这个角色,哈尔。”巴里似乎有些失落,他本以为自己能拿到像亚瑟那样仙女的角色。

“好了。”哈尔揉了揉巴里软软的头发“不还有我么,咱们是姐妹,你就看我的好咯!而且实在不行还有咱妈不是么?”


克拉克与布鲁斯。

“你知道的,克拉克,现在说什么都不管用了。”布鲁斯是铁了心的要拒绝,他没想到自己居然拿到了主角——灰姑娘。

他当然知道这是克拉克耍的小把戏,他只是不忍心戳穿克拉克这拙劣的演技罢了。

“不,这不行,布鲁斯,临时退场并不是蝙蝠侠应有的行为。”克拉克一脸正直的拒绝着布鲁斯。

“那我觉得,强人所难也并不是超人应有的行为。”布鲁斯反呛着拿到写有王子签子的克拉克。

“……”克拉克似乎一时语塞“我不管,布鲁斯,一言九鼎。如果你不同意,以后得到的各种氪石我渣也不给你剩一块,你的撤退命令你想都不用想我是肯定不会遵守的,你受伤了后有任务我也绝对不会告诉你,让你安心在家休息…………”

克拉克一连串的威胁令布鲁斯有些发愣。

为了这个话剧,克拉克也几乎算是使出自己的浑身解数了吧,真是拿他没办法……

“那这样吧,我退一步,布鲁斯,我们可以给这个剧本改一个符合你身份的名字,比如,叫蝙蝠姑娘。”克拉克的脸上沐浴满自豪,似乎对自己的提议非常满意。

“滚……”布鲁斯表示自己这辈子都不想再理这个男人。

在一番激烈的争吵之后,大家最终还是达成了统一协定,定下了大家都“满意”的演员表。

蝙蝠姑娘:布鲁斯韦恩

氪星王子:克拉克肯特

继母:亚瑟库瑞

大姐:哈尔乔丹

二姐:巴里艾伦

仙女:戴安娜普林斯

试鞋大臣+旁白:钢骨

时间转瞬即逝,很快就到了公演的那一天,但是正联众人因为忙于拯救世界,并没有仔细读过剧本,更有很多设定布鲁斯觉得自己根本完成不了。

所以,他们只能按照自己心中的灰姑娘剧本来饰演。

“蝙蝠姑娘!开幕了!”钢骨突然出现的声音令正联众人吓了一跳。“Long Long Ago……”大幕一拉,钢骨那机械磁性地旁白响彻在幼儿园的剧场里。

“在某一个城镇里,有个非常,非常,非常可爱的姑娘……”

“喂!布鲁斯,快,你该出场了!”克拉克一推布鲁斯,将布鲁斯推出了后台。

只见布鲁斯身穿粉色的长裙,那长裙非常好的遮掩了他那有力的腹肌却遮掩不了他那有些肉嘟嘟的脸,布鲁斯画着淡淡地眼线与长长的眉毛,就差没给他背后加个蝴蝶结了,拿个仙女棒了。

他发誓,这出戏绝对会毁了自己哥谭王子布鲁斯的美称,因为这真的是有生以来最最最尴尬的一出戏,没有之一。

“咳……咳……对,那……那姑娘,就是我!”布鲁斯从二楼的台子出来,十分僵硬地念着根本就不存在的台词,他只是接下去了钢骨的话。

他不得不承认,自己的变声器真的非常好用,他开口时自己都震惊了。

台下——

“哦天哪,这是谁设计的衣服……还有,我打赌他只是知道这个故事而没看过剧本。”一旁的哈尔表示自己非常无语,不禁扶额。

而一旁衣服的设计者戴安娜和亚瑟早就笑开了花,已经根本说不出话来了。

只有巴里和克拉克十分崇拜的看着舞台上的蝙蝠姑娘。

“巴里,一会结束了你要记得提醒我,我们要监督布鲁斯,他不能再吃了。”克拉克对着一旁崇拜的巴里说。

“嗯,好的克拉克先生,我也是这么觉得的。”

“这个可爱的姑娘没有母亲,因为他的妈妈在他很小的时候就病逝了!”

布鲁斯本应该顺着楼梯走到下面的台子去,可是没走几步,只见布鲁斯噗通一声跪下了,他似乎想要掩饰着什么,他抬起右手,为了响应旁白悄悄做着哭泣状。

台下——

“台本里没有这一幕!”哈尔吐槽着“我觉得布鲁斯只是踩到了自己的裙子!”

克拉克巴里二人一瞪哈尔,令哈尔顿时闭了嘴。

“什么嘛,明明我说的是对的。”哈尔小声嘟囔着“怎么巴里你也站在克拉克那边。”

后来哈尔才知道,大概他是这几个人中唯一想把话剧拉回正规的人。

“姑娘的父亲娶了个新的妈妈回来,新的妈妈还带来了两个姐姐。”

“哇,这下好热闹啊——”布鲁斯坐在地上尴尬地棒读着台词,他庆幸自己还记得一些。

“巴里,哈尔,亚瑟!快上,快上!该你们了!”克拉克催促着。

只见后台出现了三个人,蓝、绿、红。

顶头的是亚瑟,他穿了媚拉给他准备的能很好的彰显自己身材的衣裙。

“呜呜……妈妈!这个怪人……他……他好可怕!”台下传来了小朋友的哭声。

“宝宝别怕,他是坏人,坏人是会被打败的。”妈妈安慰着小朋友。

“切——”台上的亚瑟冷哼一声,似乎很是不屑这群不能理解自己的身材与美色的人。

紧随其后的一身绿的哈尔强行让自己憋着笑容,说实在的,他的服装基本就是绿灯侠的战服下套了件长裙顺便披了个披肩,哦对了,他还带着自己的标志性的大绿戒指。

“啊……母……母亲!这就是我们的新……新……新……新家啊!”和哈尔几乎是情侣装的巴里一上来就紧张了,还差点被自己的红裙绊倒,幸亏哈尔及时扶住了他。

巴里的台词明明背了好几遍,可他就是害怕,一上台全忘了,大脑一片空白,尤其是在看到台下那些小朋友们真挚的双眸时。

“嘿嘿嘿,伙计,别紧张。”哈尔小声对巴里说着。

可巴里根本没听进去。

“是的,我可爱的女儿们啊!哈哈哈!今后这个家就是我做主了,我将它命名为亚特兰蒂斯!”只见亚瑟一把将自己的钢叉插进地板,仿佛一个君王一般对着哈尔和巴里说。

“Oh,shit!他难道就不能不拿他那把宝贝钢叉么?”戴安娜在后台吐槽。“破坏舞台的钱应该从他工资里扣。”

“哦,我亲爱的母亲,我想您应该认识一下这个家里原本的女儿。”看着把蝙蝠姑娘撂在一边自顾自表演的亚瑟,哈尔无奈地开口提醒。

“哈——?你说什么,原本的女儿?”亚瑟紧缩双眉,愣了好久没明白哈尔的意思。

台下——
“天哪,我觉得亚瑟他可能一点也没看过剧本。”戴安娜一脸无奈,似乎早就对这话剧不抱希望了。

“钢骨,快,你接下一句旁白提醒一下亚瑟!”克拉克一旁提醒着钢骨。

“哦好。咳咳——蝙蝠姑娘的幸福生活很快就结束了,她的父亲去世了,将他庞大的家产留给了蝙蝠姑娘,继母还有两个姐姐。可自蝙蝠姑娘的父亲去世后,继母与两个姐姐就开始变本加厉的欺负蝙蝠姑娘。”

而台上挥舞着钢叉的亚瑟似乎只捕捉到了关键词——欺负。

“欺负?!那还不简单!”只见亚瑟一把拔起插进地板的钢叉,随意凝聚了一个水花弹,那水花弹砰地一下冲向正跪在楼梯上的布鲁斯,在布鲁斯头顶炸裂开来,弄得布鲁斯全身都湿透了,啪嗒啪嗒滴着水。

“……”布鲁斯觉得自己整个人要炸了,可是那么多小朋友再看着呢,他总不能给亚瑟扔个塑胶炸弹把。

还好自己的变声器是防水的,布鲁斯发自内心的庆幸。

突然,布鲁斯脑子里蹦出了一个计划,亚瑟这么整他,他怎么能轻易放过他。

台下——
“戴安娜你别拦着我,我要杀了亚瑟那家伙!”只见克拉克被戴安娜用真言套索五花大绑着。“你看他对我的布鲁斯做了什么!他竟然让布鲁斯在这么多小朋友面前表演湿身play!他明明只能表演给我看!”

“哦……克拉克……”戴安娜似乎是得知了什么不得了的内幕。

下…………再说吧 (*꒦ິ⌓꒦ີ)

评论(13)

热度(1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